熔炼青春展风采,聚心聚力启新程——我院青年教工第一、第二团支部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2019-12-20 09:19:44    发布者:    点击:

2019年12月13日下午,我院青年教职工第一团支部、第二团支部在东方学院体育馆开展以“熔炼青春展风采,聚心聚力启新程”为主题的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此次素质拓展训练活动旨在培养青年教职工积极向上、勇于挑战的创新精神,强化团队合作意识,增强沟通了解,锻炼顽强拼搏的意志,提高集体主义精神。

素质拓展训练活动于下午一点准时开始,活动内容丰富,包含“破冰融冰”、“移动汉诺塔”、“图片数字破译”等系列活动。

首先,19位青年教职工分为2队,在拓展专业教练的指导下以非常规的互动形式,通过给团队命队名、取口号、唱队歌,展示队形等方式,打破了人与人之间的隔阂和拘谨,释放青年教职工内心的激情,创造融入集体的氛围,从而提高青年教职工对素质拓展的积极心态和参与度。

在“移动汉诺塔”和“图片数字破译”活动中,2个队伍进行比拼挑战,通过挑战培养了团队的协同互助能力,改变青年教职工的常规心态和惯性思维,让青年教职工体会到团队的成功来源于每个人无私地奉献。

本次素质拓展训练以游戏为载体,以运动为依托,以活动为方式,以感悟为目的,在活动中大家一起密切合作,共同完成各项拓展游戏和任务,使每位青年教职工都体验了合作的魅力,共同分享了成功的喜悦,增进了相互间的信任与理解,不仅培养了青年教职工积极的工作态度和高度的工作责任心,还让大家深刻体会到了团队合作的重要性,锻炼了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