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连线“战疫”辅导员——学院举行第二期“校长书记有约活动”
2020-04-06 19:53:19    发布者:    点击:

    4月3日上午,我院举行第二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党委书记申屠莉通过视频连线与10名辅导员代表“面对面”,倾听心声,交流思想,加油鼓劲。活动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学生工作部、团委负责人参加了视频连线。

        在活动中,来自分院、学工部和团委的10位辅导员汇报了疫情防控期间工作开展情况,分享了学生管理和思政教育的方式方法,并就辅导员队伍建设、自身成长发展等问题进行了交流。

       听取大家的发言后,申屠莉书记指出辅导员队伍在学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中发挥了重要作用,成为教育引导学生健康成长、维护学院和谐稳定的重要力量。她引用“岁不寒无以知松柏,事不难无以知君子”,勉励大家在工作中要克服困难,磨砺意志,敢于挑战,始终保持“日拱一卒,功不唐捐”的工作态度,实现自我的提升和发展

最后,申屠莉书记希望全体辅导员要守牢初心,春风化雨引领学生成才;担当责任,众志成城打赢防疫战役;坚持学习,厚积薄发提升素质能力,努力成为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春天花会开,疫情终将过去。东方学院辅导员队伍在这个特殊时期,将始终坚守岗位,履行职责,把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头,教育学生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培养学生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通讯员 胡叶帅 任慧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