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团委组织开展理论中心组线上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五四”讲话精神
2020-05-08 14:20:12    发布者:    点击:

54日上午,我院团委理论中心组在钉钉线上平台召开专题学习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对新时代青年寄语,并结合实际,专题研究学院共青团工作。院团委、二级学院团委书记、副书记、学生社区团工委、学生社团团工委、青年教职工团总支书记,院学生会主席团出席会议。学习会由院团委书记主持。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各族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踊跃投身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展现了当代中国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高度赞誉。

与会同志认为,五四精神是激励我们持续进步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推动当代青年大学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

会议要求全院各级团组织和广大团干部要增强时代责任感,知历史、知大势、知现实,强信仰、强本领、强实践,落实好新时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引领青年接续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广大青年学生要增强历史感,充分认识五四运动的历史意义;增强时代感,更加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强使命感,勇于担负起民族复兴的历史重任。

院团委将切实加强青年的思想引领工作,引导广大青年自觉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做弘扬五四精神的时代新人;切实做好青年成长的服务工作,积极践行“九个一”人才培养工程,为学院的应用型建设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近期五四运动系列活动和春季返校志愿者方案进行了部署和安排。(文/胡叶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