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思享会 我院举行思政微课大赛决赛
2022-04-13 14:32:10    发布者:    点击:

70952

47日下午,青年思享会思政微课大赛决赛在行政楼B301会议室顺利举行。

学院党委书记申屠莉、副书记林香娥、吴翼泽,组织宣传部、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院团委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团委负责人出席活动。同时,线上近千名观众观看比赛。

54607

申屠莉指出我院始终把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内容,不断努力提升思政教师队伍的水平,今年我们将迎来党的二十大,也将迎来建团一百周年的历史性时刻,为此更要增强思政课铸魂育人的实效性。她还特别强调,目前学院上下正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在这个关键时期将思政课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广大学生树立强烈的社会责任感,遵守疫情防控纪律,认真做好线上课堂学习,积极参加校园健康文化活动,知责于心、履责于行。广大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关心身边同学的情况,勇于担当作为,让青春在校园疫情防控中闪光。

教师组

9C08F

学生组

89BDE

比赛中,十二位师生分别从不同的视角,通过一个个案例,讲述了爱国爱党、青春梦想、求知奋斗的人生体验。十二个思政微课组合成了一堂生动又有温度的思想政治大课,令观众倍受感染。


本次大赛,为我院广大青年团员带来了一场思想深刻、生动活泼的思政公开课。自3月份启动以来,共收到报名作品33件。参赛作品围绕红色教育、发展成就、青春奉献三大类,突出核心内容,结合时代特点,创新授课方式,展示了东方青年传承红色精神,赓续百年征程的决心和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