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 | 以青春之我,绽青春力量
2022-05-23 11:20:21    发布者:    点击:

时代征程

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3EAA73

青春赛道

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


重要窗口

书写奉献的青春名片


学海无涯

进德修业,与时偕行


以美育人

与信仰对话,与文化同行


永远跟党走,奋进新时代

  为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建团百年到来之际,弘扬五四精神,我院开展多种形式的主题团日活动,重温五四历史,在先辈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在国家伟业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实践活动中深化理论知识,继承红色基因,合力奏响“我在窗口写青春”的奋进旋律。


金融与经贸学院

       金融与经贸学院开展“团旗引领成长,红色点亮青春”青春成长相册活动,青年学子晒出入团前后照片与感悟,展示青年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厚植青年爱党、爱国情怀。

财税学院

        财税学院组织为青春点赞,为团徽增彩的征文活动,通过写下青春格言,讲述青年成长故事,表达对共青团的祝福,激昂青春奋斗,追寻信仰之光,勇担青春使命。

工商管理学院

        工商管理学院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优秀团员采访特辑”活动,活动走进身边在学习、工作、生活各方面表现优秀的团员青年,挖掘青年典型,传承榜样力量。

会计学院

        会计学院举办“品红色故事,忆峥嵘岁月”活动,通过“红色教育类”、“发展成就类”、“青春奉献类”主题演讲心中的青年使命,不负青云之志,永存赤子之心,以青春之名向未来致敬。

信息学院

        信息学院组织以青春、励志、团结、创优为主题的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讲解五四运动的历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牢牢把握发展机遇,增强青年学子的社会责任感。

法政学院

法政学院在“致芳华”法政文化月中,开展以“青衿展芳华,篇章献祖国”为主题写诗、团史知识竞赛答题等活动,以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红色文化融入校园,提高青年的时代使命感。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举办青春正值红五月,手绘历史永流传活动,以红色历程、伟大成就、人物风采、时代新貌等为主要内容,营造浓厚校园文化氛围。

外国语学院

外国语学院举办“记峥嵘岁月”硬笔书法的活动,舞笔墨,阅经典,体会“恰同学少年”的风华正茂、意气风发。


拍摄:汪奥申 张迎颖 杨莹 李星怡 杨金金  林昇辉 王俊豪 徐钰儿 王玉珏 孙思铭 鲍歆宇 汪鑫晨

出镜:院大学生艺术团

素材:组织宣传部 各二级学院

文案:朱乐艳 童雅倩 王楚婷

编辑:杨莹 叶馨阳

审核:杨莹 徐陈洁 杨逸风 王乐垚 朱思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