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报道|“童心青年,暖心志学”志愿者活动
2022-11-25 13:26:24    发布者:    点击:

为响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青年学生的殷切期望,同时助力“双减”政策,以及进一步展现青年学子的精神风貌和向党组织积极靠拢的态度。在11月6日,会计学院青志与虹金村社区居民一同开展了主题为”童心青年,暖心志学”的校地合作社区志愿活动。

在此次“童心青年,暖心志学”的活动前,青年志愿者们与虹金村多次对接,讨论活动开展细节,并且为了活动顺利的开展,志愿者们按照活动安排进行了集中学习与培训。此次志愿活动中,小朋友们不仅体验了“花式”玩气球,丰富了课余活动,而且通过在气球上画画和折气球中更好地增强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培养了耐心和责任心。

与小朋友的接触中,青年志愿者们不仅和小朋友们建立了深厚的友谊,也感受到了孩子们的天真无邪与还正处童年时期的美好。

此次“童心青年,暖心志学”活动共有21名志愿者,其中有1名预备党员,4名入党积极分子。这是一场双向的活动,小朋友们在活动中收获新体验,志愿者们也发挥自身作用,向群众展现当代青年活力,积极响应了校地合作活动中大学生走进基层、走进群众活动的要求,为会计学院打造具有温度的校地合作项目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具有一定的实践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