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分院举行2013—2014学年第二学期全体学生干部培训大会
2014-05-09 00:59:11    发布者:    点击:

4月23日下午2点30分,工商管理分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在我院3教101隆重召开。浙江财经大学人文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吴玻老师,东方学院工商管理分院党总支副书记林骁邦老师、团总支书记崔艳明老师,出席此次会议,工商管理分院全体学生干部参加此次大会。大会就“做一名优秀学生干部的思考”这一主题展开。会议由崔老师主持,吴老师为培训主讲人。

大会开始后,吴老师就学生干部的角色展开讨论,明确定义了学生干部首先是一名学生,“以学为主”,其次,学生干部是以服务者的姿态呈现在同学面前的,同时学生干部是同学们的楷模,要注意自己的一言一行,也是广大同学的代言者,是生活的导航者。

接着,吴老师以生动形象的例子列举了目前广大学生干部普遍存在的问题,比如面子当头,缺乏创新,忽视合作等等,通过“智猪博弈”和“小猪搭便车”案例,引起了在座广大学生干部们的共鸣与思考,吴老师同时指出学生干部们对人际关系认知错误,盲目认识“朋友”,积聚人脉,或是自我限制,认为自己天生就不善于处理关系,吴老师倡导大家以平和的心态妥善处理上下级或同级关系,与老师的关系等等。

最后吴老师以一句“用朝气,大气,严于律己,服务同学,做东方学院的学生精英”表达对我们工商管理分院学生干部的希望,同时也结束了本次培训大会。

会议持续了一个半小时,吴老师亲切幽默的谈吐带动了此次培训大会的气氛,同学们认真倾听,积极思考,参与发言。通过此次培训,相信我分院学生干部在王老师的教导下,对关于如何做好一名优秀的干部有具体明确的行动方向,能在以后的学生工作表现更出色,服务广大学生,为学院争光。工商管理分院学生干部培训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