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分院】歌唱祖国,筑梦信息—信息分院2015级新生歌咏比赛
2015-10-21 14:50:07    发布者:    点击:

为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践行爱国主义教育,讴歌红色历程,追寻革命先辈的光辉足迹,信息分院于2015年10月12日晚上6点举办了“歌唱祖国,筑梦信息”2015级新生歌咏比赛。信息分院党总支副书记王晓玲老师,团总支书记王普老师、辅导员王江珏老师,专业指导老师刘与嘉、张全贤、赵培培、耿海以及信息分院各学生机构代表和大众评审应邀与全体2015级新生共同观看了本次歌咏比赛。

歌咏比赛在学院二食堂二楼进行,由必选曲目《唱歌祖国》和自选曲目组成。各班级身着统一服装,精神饱满、昂扬向上,充分表现出了信息学子朝气蓬勃、精诚团结的风采。首先出场的15计算机2班,以响彻二食堂的《1234》歌,展示了“将士们”铿锵有力的步伐;紧接着的15电商2班带来的《当祖国召唤的时候》,让我们看到了一群有抱负有担当的大学生努力奋斗的决心;15信管1班的《打靶归来》仿佛让我们梦回打靶场,远处的打靶声、呐喊声,声声入耳;15电商3班的合唱指挥则用潇洒干练又不失标准的肢体动作征服了全场。在她的引领下,同学们引吭高歌,将《相亲相爱》中包含的感情淋漓尽致的表现出来,他们携手共进,共同拥抱新的征程和人生蓝图。随后,耳熟能详的《中国人》、《精忠报国》,激情澎湃的《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强军战歌》以及经典歌曲《团结就是力量》、《保卫黄河》等纷纷登场,现场也高潮迭起,引得台下阵阵欢呼声和掌声。最后,经过评委和大众评审的一致评审得出:15计算机1班、15电商1班、15信管1班和2班获得优胜奖;15电商2班、15统计2班和15计算机2班获得三等奖;15统计1班和15电商3班获得第二名;15电商4班夺得本次歌咏比赛的第一名。

据悉,本次歌咏比赛是信息分院举办的第五届新生红歌大合唱比赛。作为始业教育的一部分,它不仅真实反映了我院学生热爱祖国、热爱党的红色情怀,以及乐观进取、多才多艺的风采,还以集体汇报演出的方式,表现了对分院和班级的强烈归属感,促进了班级间的交流,增强了分院的凝聚力。十个班级,十种色彩,同学们用别样的方式唱响祖国,用熟悉的旋律演绎着色彩斑斓的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