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公室:主要负责内部协调、公文编纂、组织文化建设,并参与制度修订、文件管理以及院团委其他日常事务处理等工作。协调步调,协助统筹。会议组织(团委动员大会、全院性团支书大会,各分院团总支会议,每周部长例会等),团委内部干事培训、考核、荣誉称号评定;档案管理、制度建设;办公室日常管理,财务管理;团委通知文件发放;十佳学生干部评比、团委大联欢等活动策划组织;并与宣传部共同负责《东方青年》的编撰。

 

 

组织部:负责学院共青团员思想教育、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及党团 理论宣传与活动开展。负责团员的管理、考核、奖励等工作;开展团员干部培训工作,发现和培养青年团员中的优秀人才;分院团总支团组织建设及考核;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的评比;团组织关系管理(团关系转接)负责推优份子的认定和审核、团支书手册批改、团员发展及团校培训;破冰论坛,团日活动,“团组织创新奖”、“活力团支部”评比活动,组织各团总支开展升国旗仪式等;中特会(全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究会)也是隶属于组织部,中特会刊物《聚焦》。同时还负责青马工程等相关工作的开展。(青马工程全称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

 

宣传部:负责团内各级重大精神和大型活动事件的宣传工作,利用各种宣传阵地和宣传手段在校内外宣传、报道团委的各项重大活动,同时做好学生的喉舌和学校信息的反馈人,为学校的工作决策提供参考性意见。主要负责:撰写新闻稿、协助负责团委大联欢、网络外宣平台管理、编辑信息通报及思想研判、编撰《学工通讯》与《东方青年》。六项基本职能:出版,宣传策划,摄影,网络,舆情网络,编辑杂志。

实践与非课堂教学部:团委实践与非课堂教学部是以学院为基地,以社会为目标,旨在能学到课堂以外的知识、更全面提高自身素质、增加社会经验、培养学生社会应变能力的一个部门。做好“科技、文化、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相关工作。承办全院性第二课堂讲座,主办承办学院品牌讲座《明徳讲坛》,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增强文化氛围;负责全院性第二课堂讲座打卡敲章。

 

青年志愿者服务部:负责志愿者管理工作,组织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者服 务手册管理(如盖章,补缺丢失手册等);志愿者人事档案管理及志愿者培训;志愿者队伍编制,考核及评奖;志愿者大会;志愿者活动策划管理(校内、校外),校内组织定期的常规性志愿者活动:(如换零钱、爱心纸、天气预报等);外校志愿者合作及联盟建设;两项计划。

大学生艺术团:大学生艺术团是一个在2011年新成立的学生机构,在成立之后的时间里,艺术团不断在实践中成长,至今已发展为声乐、器乐、舞蹈、舞台剧、播音、主持等艺术门类齐头并进的大型综合性艺术团体。“律雅”大学生艺术团致力于成为东方学院文艺活动的主阵地,成为学院实行文化艺术推广的重要载体。艺术团的目标是:成为我院文化艺术的聚集地,对外交流的窗口,文艺竞赛的主力军。

 

大学生科技协会: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大学生科技协会是东方学院团委附属下以院本科生为主体所组成的群众性科技学术组织。科协主要负责的任务是1、建立以“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浙江省"新苗"计划、浙江省“赛伯乐杯”大学生创业计划、“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省市级竞赛活动为主要载体的科技精英文化活动体系,挖掘人才,培育成果,增强学生科研能力,在全院发挥群体示范作用和辐射作用;2、传播当前最新科研动态,加强与校内各院系、科研机构及社会各界的联系,并在校内举办相应的专场活动或讲座;3、协调相关同学的科技活动,广泛地与校内外科技团体进行学术交流与合作,建立与各种科技组织的必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