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第四团支部团日活动顺利落幕
2019-12-19 19:10:07    发布者:    点击:

12月12日下午,浙江财经大学东方学院教工第三、第四团支部于我院图书馆成功举办“不忘初心迎未来,青春向党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郭美晨、方凌飞等数十位优秀青年教师参加了此次活动。

院史馆是我院历史发展、文脉传承、精神文化体系和校园文化的重要物化凝练,具有深厚的历史积淀和学院特色,是开展院史教育、团日活动教育的重要载体。活动伊始,教工第三、第四团支部成员相聚在我院院史馆,在院史馆解说员辛柏成的专业讲解下,大家深入了解了我院自开创建校以来的点滴历程,以及学校各个方面建设的精神风貌和杰出成就。同时,从一个个展板、一件件历史实物中,大家深切地感受了学院厚重的历史积淀,多年的办学历程、丰硕的办学成果和奋发进取的精神,在心中都不由得感到骄傲与自豪。

参观完院史馆,大家开始围坐在圆桌边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语录。习近平总书记提到:要到基层和人民中去建功立业,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青年教工团员们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纷纷感慨道:当代青年,有着幸运的历史机遇,理应乘着新时代的东风,铭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初心与使命,坚信“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宗旨。人民教师,一个普通但又神圣的职业,应潜心教书育人,以身作则,言传身教。许多团员还就语录,发表自己的所感所想,大家分享自己最喜欢的一句话。参观完毕后,团员们纷纷将自己的初心与对祖国的寄望书写在展板上,并合影留念。

图书馆的活动结束后,大家移步体育馆,在馆内举办了一场羽毛球友谊赛。这是一场不关乎结果,只享受过程的比赛。通过这次比赛,大家在展现了自我风采的同时,发扬着拼搏进取的精神,磨练着各自的意志。最后,友谊赛在一片欢声笑语中渐渐落下帷幕。

不忘初心迎未来,牢记青春的使命,趁年轻,让我们一起奋力谱写壮丽的青春篇章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