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两会 东方青年热议全国“两会”
2022-04-14 17:24:39    发布者:    点击:

 


聚焦 · 两会

2022年3月5日-11日 ★ 北京 十三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

2022年3月4日-10日 ★ 北京 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

 

青春聚焦·热议两会宏图入怀开新境,蓄力奔跑赴新程东方青年学时政,万众一心向未来

在新的关键节点举行的全国两会,立足百年党史新起点、着眼新时代十年新跨越、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任务重大,意义非凡。在如今国际格局风云变幻的大环境下,中国发展依旧面临严峻考验。这就要求我们必须坚持用全面的眼光看问题,辩证分析当前形势,求创新、谋发展。而在过去一年里,我国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这一切离不开党中央的坚强领导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如今,民族复兴的大任在我们这一代的肩上,而我作为其中的一员,也将认真贯彻落实两会精神,进一步增强自身的使命意识和责任意识,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并投入到实践活动中,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贡献力量。

                                                     ——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刘继奕

 

本次的政府工作报告提振了信心,鼓舞了士气,指引了方向,向我们传达了强大的中国信心和中国力量。

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作为时代青年,我为党领导下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所取得的成就感到自豪,也定会不负这个伟大时代,坚守初心与使命,努力成为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金融与经贸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陈许缘

 

全国两会隆重开幕,在新冠疫情持续不断、全球经济复苏充满不确定性、国际格局发生复杂深刻变化的重要时刻,世界对中国两会充满了期待。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和汪洋主席的全国政协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令人深受鼓舞、倍感振奋。我深深地感受到在世界发展的十字路口,报告向全社会传递了强烈的信心和坚定的决心,中国将持续为全球共克时艰、发展繁荣作出重要贡献。

——财税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项梓力

 

“两会”已拉开帷幕,作为一名肩担时代大任的学生干部,我们有必要也必须了解两会精神,提高自己的思想觉悟。“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一“实”当先可胜百“巧”,在学习中我们理应秉持这样的态度,做到脚踏实地、知行合一。“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越是发展承压越要保持定力,在生活中我们理应这样警醒自己,坚定不移做好自己。“凝聚共识,齐心协力”,在工作中我们理应传达这样的思想,做到上传下达,部门成员团结一心,共同发展。

——工商管理学院团委监察部负责人 黄永挺

 

2021年3月4日、3月5日,全国两会相继召开。细读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其中大多数内容都与民生有关,所提供的事实与数据,都在围绕养老、就业、医保等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的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人民政府”,两会里的民生情怀,让全国人民触摸到可以期许的美好生活,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发展成果,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不断增强。

——会计学院学生会学风和权益维护部负责人 丁涵

 

又是一年两会时,会议先对2021年政府工作回顾,涉及年生产总值金额、就业民生等。再对2022年重点工作作安排,包括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居民收入稳步增长、粮食产量,乡村振兴仍然是重点。在疫情之下,成绩得来疏为不易。两会充分体现人民至上理念,每一件都紧密联系群众,始终坚持人民导向,聚焦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领域。强化就业、重视民生、加强教育等等。我们学生要好好学习,努力奉献社会,服务人民。

——信息学院团委创新创业部干事 沈芳怡

 

通过学习2022年两会工作报告,我充分了解到在过去一年里面我国面对新冠疫情的巨大挑战所采取积极有效的措施,以及全年工作取得的巨大进步并且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指标。新的一年,虽然新冠疫情尚未结束,各项生产经营指标任务艰巨,但我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将有条不紊得完成各项目标,为“十四五“征程开启新篇章。作为学生干部的我们更应该时刻不能松懈下来,积极做好领头羊作用,在新的一年做出出色的学生工作。

——法政学院团委综合发展部干事 何超颖

 

在此次两会中,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织密社会保障安全网,为人民生活安康托底。联合实际工作,我认为我们学生干部应该做到以下几点:一是在工作中认真工作,完成上级发布的每一项任务并积极参与到志愿活动,在社区里为一些特殊的老人或者小孩提供一些必要的帮助,例如给他们一些心理疏导,陪他们读书学习;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温暖。特别是在疫情期间,我们更应该献出一份力量!二是在学习上要深入了解两会精神,认真领会到两会报告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在日常的学习中也要充分贯彻两会精神。

——文化传播与设计学院团委组织部责任人 占琪

 

民生福祉始终是党和政府关注的根本。政府工作报告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一系列政府工作目标令人眼前一亮,一系列实际举措显示出国家政策与人民期望同步,体现了人民为本的理念。政府工作报告充分回应了社会关切问题:包括严厉打击拐卖妇女儿童犯罪行为,坚决防止和纠正性别、年龄等就业歧视,使用1000亿元失业保险基金支持稳岗和培训等等,让我深刻感受到党委政府对社会关切的准确把握和及时回应。

——外国语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谭嘉贤

 

春风又绿神州,华夏再沐朝阳作为时代新青年我们一定会在千变万化的潮汐中劈波斩浪创造时代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