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端有约听心语,师生共筑同心圆---学院举行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
2020-04-06 18:41:41    发布者:    点击:

   3月10日上午,学院举行第一期“院长书记有约”活动,院长叶东惠通过视频连线与10名学生代表线上有约,云端相聚,倾听学生心语并为他们加油鼓劲。大家围绕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在线学习、志愿服务、实习考研等学生关心的话题展开热烈的互动交流,座谈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吴翼泽主持。教务管理部、学生工作部以及院团委负责人共同参与了连线。

   在视频连线中,教务管理部和学生工作部负责人分别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在疫情防控期间开展线上教学、学生服务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传达了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工作的最新要求,以暖心的问候打开了师生交流的话匣子。

   “我努力宅在家里,做到抗疫学习两不误。”“我充分规划作息时间,阅读书籍,居家健身,保持自律”“我报名了社区志愿者,负责采购物资”“我向学院捐赠口罩”“昨天的思政大课让我深受触动”……连线伊始,同学们汇报自己的假期生活和当前学习情况。

   “我好想回学校和同学老师们相聚,请问什么时候可以返校?”“应届毕业生缺少的学分该怎么补选?”“针对我们毕业生如何提高线上面试的成功率?”……学生代表们提出问题、表达观点,气氛热烈。


    座谈会上,来自各分院的10位学生代表们踊跃发言,向学院“报平安”,介绍各自所在地的疫情防控情况、自己和家人的身体状况以及在线学习、工作情况等。随后,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真诚回应了同学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叶东惠院长在认真听取同学们的发言后,表示非常高兴看到大家在特殊时期,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主动承担社会责任,积极参加线上学习。

    她说,本次疫情对每个人都是一场大战、大考,也是一场大课,同学们是这场战疫的参与者、亲历者、也是见证者。做到防疫与学习两手一起抓,继续坚持与国家同频、与学院共振、与身边人一同成长,真正做到“停课不停学,学习不延期”,用疫情防控期间的学习收获和人生感悟迎接重返校园的日子。她强调,学院在落实上级各项疫情防控要求的同时,全力做好在线教学和开学返校的各项准备工作,对疫情防控工作取得最终全面胜利充满信心。她希望同学们提高安全意识,懂得科学防疫;增强自律能力,激发学习动力;提升战疫信心,奋勇担当责任。

   最后,叶院长表达了与同学们在东方校园早日相聚的热切期望,期待着在湖畔水暖旁,依依杨柳边,垂丝海棠处,运动场地上,迎来同学们青春活力的身影。

   学院推出“院长书记有约”活动,旨在为师生架起一座沟通的桥梁,学院领导、相关部门与青年教师、青年学生零距离,面对面,心连心,共成长,话真情。在特殊时期,我们借助“屏对屏”,实现“心贴心”,倾听心语共话成长,唱响思想政治教育主旋律。/图 胡叶帅/任慧慧 张焯皓 任颖超 金镇涛 孙舒愉 金诗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