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先锋”宣讲会|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
2022-11-25 12:37:55    发布者:    点击:

“祖国的青年一代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就有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们的殷切希望,也是是青年们实现自身价值与成长的必经之路。“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奋斗从来都是这个时代的主旋律,青年先锋们更是其中的佼佼者。

2022年11月15日下午六点半,财税学院于六教205教室开展“青年先锋”宣讲会。


第一位演讲的是来自21税收1班的杨章达同学,他的演讲主题是在大学如何学好专业课。他的学习宗旨是“玩”加“学”,松弛有度。并把大学学习分为前中后三个阶段。他认为前期以玩为主,中后期列好计划以学为先。同时,他也提出了自己对“努力学习却被嘲讽为‘卷’”问题的应对,申明了努力和卷的不同内在,告诫我们应主动努力学习而非被动入“卷”。他也向我们传授了每一门专业课拿高分的经验。杨章达同学的演讲风趣幽默,大家都获益良多。



第二位演讲的是来自20税收2班的蔡一铭同学,他的演讲题目是凡是过往皆为序章。从自己的学干工作经历,科研竞赛经历,到在疫情中当志愿者的经历。他用自身告诉我们:大家在东方有着相同的起跑线,却可以过出别样精彩的大学生活。他以香港大学孙教授的名言做补充,告诫我们尽早找到自己的目标并为之不懈奋斗,最后也祝福我们能过出一个精彩的大学生活。蔡一铭同学的演讲让同学们感触良多,大家都对大学有了更深认识。



第三位演讲的是来自21税收3的卜康欣同学,她的演讲着重于社会实践,围绕选题,前期准备,实地开展,返校评比四个环节展开,她分享了自己的团队在嘉善县社会实践获得中的所看所思,并把每一分可传授的细节对学弟学妹们倾囊相授。最后她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们学习中离不开实践的谆谆教诲作结。卜同学的演讲让我们明白社会实践不仅可作为科研报告的第一手资料,为科研提供数据。更能了解当下社会热点,极大开阔眼界。


“青年们自当为现中国梦而进行的伟大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用青春书写无愧于时代、无愧于历史的华彩篇章。”本次“青年先锋”宣讲会旨在让每一位青年先锋们分享自己的优秀事迹与精神,用自己的精神激励更多的青年们奋斗不息、斗志昂扬、勇攀高峰,最终无悔于自己的青春,无愧于这个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