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键盘•筑爱夕阳——记信息分院“带键盘飞”、“筑爱夕阳”志愿者活动顺利举行
2014-12-18 09:51:19    发布者:    点击:

12月5日是第29个国际志愿者日,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我国多地开展,志愿者们以传递志愿精神、汇聚爱心力量的行动,庆祝自己的节日。“最公益,最青春,志愿有你更精彩!”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华中农业大学“本禹志愿服务队”回信一周年之际,我分院响应院青协志愿者服务月号召,开展绿色•筑爱志愿者系列活动,呼吁更多青年大学生关注并投身志愿服务。

1、筑爱夕阳

为了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增强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唤起社会关爱老人的意识,我们信息分院团总支青年志愿者服务中队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和良好的工作作风,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开展了以“筑爱夕阳”为主题的青年志愿者活动。

2014年11月30日中午12点30分,80余名我分院志愿者集合起来,一同前往位于长安镇青年路198号的金陵银色康乐园养老院为各位老人送去爱心,送去温暖。在青年志愿者服务中队负责人的带领下,志愿者们走进一位位老人的房间,为老人们献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为老人打扫卫生。同时,我们的志愿者们和老人们交流谈心,老人们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整个敬老院里萦绕着爱的暖流,场面温馨感人。随后,我们准备已久的表演节目闪亮登场,志愿者们带着热情为老人们献上演一首大合唱《歌唱祖国》,继而,热情跃动的《小苹果》舞蹈,激情饱满的歌曲演唱以及轻快优美的乐器独奏等表演,全体志愿者们的合唱《感恩的心》等等别出心裁的节目令老人们拍手称快,整个敬老院充满欢声笑语,接歌词游戏环节更是带动了全场的气氛,主持人的即兴表演不仅提高了老人的兴致,也使得此次活动变得更加完美。

2、带键盘飞

二十一世纪是一个信息化的时代,科技的发展使电脑成为时代的宠儿,应用于各个领域。因此,电脑的养护更是一项重要的工作,但人们往往由于快节奏的生活而忽略了这一点。为了让大家关注到生活的点滴,更加爱护我们的电脑。信息分院团总支青志服务中队特意组织举办了此次颇具时代特色的创意志愿活动——“带键盘飞”。以深入校园清理键盘的形式开展,警示大家善待身边的电脑。

活动分两天进行,定于2014年11月25日与12月2日两个周二展开。由我们的组织人员带领近八十名头带小红帽的志愿者,分批走进八大分院老师办公室、机房、电子阅览室,为大家清理键盘。日常的生活中,我们往往不知道键盘中还藏着这么多的小东西,键盘藏污纳垢不容轻视。为了能够更好地使用电脑,防止细菌的传播,我们应该定时对键盘进行清理维护,延长键盘的使用寿命,也让我们的工作更加安心顺利。

我们应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美化我们的校园,给东方添加一点温情的色彩。同时,大学生青年志愿者服务更应该面向社会,通过此次“筑爱夕阳”活动认识到空巢老人晚年生活的孤寂,服务大众的精神支持着我们行动起来,为东方,为大家,乃至社会提供我们的一份力量,我们将以此愿望,不断鞭策进步,定期开展志愿者活动,号召大学生前赴后继,积极参加志愿者活动,为社会注入一股暖流,增添一片绿意,筑起爱的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