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政分院】雷锋日撞上元宵节 有爱的节日最温馨
2015-03-13 14:11:30    发布者:    点击:

今年学雷锋日撞上元宵佳节,又会擦出怎样的暖情与火花。

为进一步培育弘扬当代大学生的“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服务精神,3月5日我院法政分院师生党员召集“阳光关怀”志愿者团队开展陪空巢老人“闹元宵”学雷锋志愿活动。

提着蛋糕,拎着汤圆,志愿者们来到老人家中与老人进行了亲密的交流。大家一起聊各种天文地理,志愿者们听老人讲以前的故事,内心充满了无限的崇拜。爱在交谈中得以体现,情在行动中得以升华,志愿者们与老人一起享用蛋糕,欢声笑语中老人的眼框中洋溢着幸福的泪水。在春节短暂的团聚后,老人不免还沉浸在与儿女分隔两地的伤痛中,让我们用阳光抚慰他们心中的分离之苦。

爱心延续,阳光常在。自2012年5月法政分院阳光关怀团队成立了以来,在海宁市长安镇计划生育办公室的大力支持下,“阳关关怀”志愿者团队蓬勃发展。在成立至今的两年中,他们以“践行志愿精神,倡导互助风尚”为主题,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雷锋精神,带领了一届又一届的同学积极投身到互助敬老的志愿者服务中,为关爱社会弱势群体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时下两会召开,公益事业一直是《政府工作报告中》的关键点,“全面发展老龄、慈善、残疾人和关心下一代事业”需要我们每个公民的积极行动。“雷锋”不是高高在上的符号,而是众多平凡的“你和我”在行动。